一叶知夏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名柯/全员向/无明显CP】Mystery 02(接M22)

√看完M22脑洞喷发,想写点什么来表达自己

√疯狂求评论蓝手红心❤

√全员向,没有显性CP,燃向

002.

    “所以说,降谷先生,您在第一次阻止“天鹅”坠落的时候是调用了炸弹,利用无人机让炸弹在空中与卫星相遇并引爆从而使卫星偏离原本轨迹的吗?”

    安室透没回话,脸上也没什么表情,微低着头,眼睛被额前略长的头发挡住。

    “那接下来我问您几个问题,请您如实回答。”

    “请问您调用炸弹是否有申请,又是否合规?”

    “无人机是军用还是民用?据我们目前所知军方并没有调用记录,那么就是民用,请问是这样吗?如果是那请问又是谁制造的这样可以飞到一万米高空还可以载炸弹的民用无人机?”

    “如果您还是不回答的话我们就接着问了。”调查员略显兴奋地舔了舔唇角,觉得主动权尽在自己手中。

    “据我们所知发明者是阿笠博士对吧?降谷先生又是怎么认识他的呢?”

    “还有据嫌疑人日下部的口供,在追捕过程中和在警视厅顶层的对峙过程中都有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名叫……”调查员低头看了看记录本,“江户川柯南,请问您又是出于什么心理把一个孩子带到………”

    “调查员先生,很抱歉打断你,”安室透终于在听到那个名字之后有了反应,皱着眉冰冷地打断调查员喋喋不休的盘问,”但是请问你知道——我是谁吗?”。

    “这——”调查员明显被这种问题问懵了一瞬间,“这和我们的问询有什么……”

    “回答我。”调查员再次被不容置喙地打断,金发男人明显情绪不佳,耐心即将告罄。

调查员犹豫了一瞬间,还是答道,“降谷零,是隶属于公安警察的……”

    “Zero。”监控器上显示金发男人终于抬起头,锐利的目光似乎能把对面的问询者射穿,“日本公安警备企划课秘密机构。”

    “那你又是谁。”男人发出一声嗤笑,明明是处于被动的位置,却有一种居高临下的俯视感。

     “我…”调查员一时语塞,“规定…规定说调查员不用透露自己身份…”

   “规定?谁的规定?什么规定?这难道不是一场正常的述职吗?”

    “Zero隶属于国家,甚至不受警察部管辖,你又凭什么在这里喋喋不休地质问我?”

    “这……”调查员语塞。

    “所以这到底是询问,还是审讯!”安室透猛然站起身,用力撑着桌子,直视对面的人,气场咄咄逼人。

     “我从爆炸地点一到这,你们就开始了所谓“询问”,让我算一算——从我进来到现在,有七个多将近八个小时了吧。”

     调查员一惊,降谷零本人没有携带手机手表,这个屋子也里没有钟表,没有窗,就是为了营造一种模糊时间的感觉。但这个男人……竟在高密度与高压的询问之下还能把时间掌握到如此精确,真是太可怕了。

     “十平方米的封闭空间,单向镜,录音机,摄影机,冷色调而且并不舒服的桌椅,吸音的海绵墙体,还有一个不入流的审讯员…”

    “是不是就差给我戴一副手铐了?还是打算直接上吐真剂?”

    “我到底是公安,还是囚犯?你告诉我。”安室语气冷冷的,但每一句话都命中红心,几句话之内,主客颠倒,主动权轻而易举的到了金发男人手里。

    “我想说的,你们问的,我都说过很多次了,我觉得我已经尽到了我的职业责任,八小时工作时长总是可以保证了吧,请允许我拒绝今日份的加班,我很累了,先生。”转瞬之间他似乎又从咄咄逼人的降谷零变成了阳光爱开玩笑的安室透。

    “我走了,祝你好运先生。”说着他真的像普通的工作职员下班一样散漫地道别,转身开门离开。

调查员下意识想冲出去,刚迈出去一步就顿住了,他惊觉自己似乎又没有立场拦住他。

    毕竟他真的是公安警察,而不是囚犯。

    站在门口的安保人员面面相觑,最终还是没敢阻拦。

    如果说赤井秀一是FBI的传奇,那么安室透就是公安的一个神秘的传说,没人知道他具体在执行什么任务,因为都是高度保密的,也没人知道他实力到底多强,因为很难有人能配合他行动,没有人知道他真是性格是怎么样的,因为最了解他的那批人,几乎都死了。

    他就像一匹孤狼,孤独地行走在他自己的路上。留下来的,只有传得神乎其神的一个个神话。

    “真的挺难的,川上。”监控室里,一个脸上有刀疤的男人对坐在他旁边的人说,对于安室透的离开似乎并不感到意外,也不想阻拦。

    “他是Zero里最棒的情报人员,审讯能力一流,鸟饲你让一个刚从警校毕业几年的孩子审问他才是真的为难那个孩子。”

    “但是我们的目的达到了。”鸟饲咧嘴笑了笑,“他的情绪一直掩藏地很好,但是在听到某件事情的时候确实有过波动。”

    “哦?”川上挑眉,“我怎么没看出来?我倒是觉得他连最后的发火都是九分假。”

    “我是看着他长大的,川上。”鸟饲把监控视频调回到七个小时半的位置,“没有人会比我更了解他。”

    “告诉技术组和调查组,最后二十分钟问询里提到的每一件事和每一个人都要认真仔细地查,事无巨细,不能有遗漏!”鸟饲打开对讲机,吩咐道,“当然不能让我们的零察觉,起码到目前为止——他都是我们的王牌。”

    “虽然将来——可能就不是了。”

TBC

阴谋开始铺开啦 |・ω・`)嘿嘿嘿

#疯狂求评论蓝手红心❤❤

#欢迎交流脑洞呀!!交朋友呀造作呀(*/ω\*)

评论(2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